草稿陣。
新鮮白癡飛出注意( ˘ω˘ )

主站企劃
子bo同人

詳見導航 ↓↓↓
© 蹲。爆坑
Powered by LOFTER

新年快樂❀(*´▽`*)

【嗚嗚嗚啊啊啊贊贊嚶嚶嚶這邊毫無作為的中之人QAAAAAQ(跪穿地球

V=√gR:

为了赶时间没有时间修文惹_:(´ཀ`」 ∠):_………………有bug有错别字有ooc之处都请尽情地来打我吧嘤!  @【UOL】官方 麻烦官方了!!

借用pc:雨宫雨神居岩冬花洛特


↓↓以下正文


雨宫先生,新年快乐!

p.s冒昧打扰了,请问您今天凌晨,

5点左右的时候……

有时间吗?

----------Wakaba----------


这是雨宫雨在新的一年中收到的第一条mail。


--------------------------


大约在收到那封mail的回信后4个小时,若叶就已坐在了约定地点的公园的长椅上,眼神并没有聚焦地看着自己并排放在膝上的手指。那个动作并没有任何的意义,就只是单纯地看着,简而言之,就只是在发呆而已。

回顾过去的一年,好像发生了很多事,又好像也没有发生很多事。

而自己做过的事情,自己认为应该达成的目标……完全没有。啊哈,该笑吗?

——这大概也就是她会在这里的原因了吧,虽然要算是之一。

自己并不积极也没有勇气的事情,早就知道了啊。就算看再多书也没有用,书上尽是空泛的词句,比如:

当应该做的事情和必须做的事情重合到一起,那也就只能去做了不是吗?——可是万一要做的那件事情本身是错误的呢?

与其为没有做某件事而后悔不如做了再后悔!——但若是做过之后会后悔得多又该怎么办?

假如桌子上有半杯水……——半杯水就只是半杯水而已吧,争论它是有一半还是剩一半有意义么?

……是啦,小鸟游若叶就是个只会这样消极思考蠢到无可救药的笨蛋,但即便是这样的笨蛋也觉得大年初一的元日凌晨就满脑子这种念头也太悲惨了,所以她才会在这里,就算她其实满心都觉得在这么冷的天气竟然还会提前一个小时出门的自己比平时还要来得更加蠢一样。

简直就像是要告诉全世界她是那么地迫不及待似的。


“小鸟游小姐!”

“咦?啊……雨宫先生……”

结果因为自虐式的思考太过入神,竟然等雨宫先生走到眼前并被喊了名字之后才反应过来。若叶一瞬间在自我厌恶的记事本上又加了一笔之后,她看着眼前的雨宫先生呆住了。

……为什么雨宫先生会穿着羽织袴啊!!还有一顶宽沿帽和浅色太阳眼镜,简直是完美的变装。

不……冷静下来想想现在是正月啊,雨宫先生会穿着袴出门根本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但是、但是就是很奇怪嘛!谁叫她自己也穿着振袖呢,这样一来不就、简直就是、根本就是自己要约他去初诣了不是吗!

其实只是想把上次的谢礼给他而已啊,当然初诣的话,她也是打算去的……

“……小鸟游小姐?”

“啊、是!”

呜哇居然又在雨宫先生的面前走神了!如果有地洞的话若叶还真想钻进去,可是现在根本就没有挖洞再钻进去的时间啊。

她抬头望着面前的雨宫先生,看着他欲言又止的神情,看着他的呼吸在寒冬的风中凝结成氤氲的白气,她的手指不安地绞在一起,说不定连嘴唇也是苍白的。

她开口道:“……要不要,一起去神社参拜呢?”

“当然了,我们走吧。”

得到的是毫不犹豫的回答。


雨宫先生实在太温柔了。


结果……还是一起去初诣了。呃,正要去,在路上,现在进行时。

怎么会这样?

看起来,似乎是穿着振袖的错?约雨宫先生太早见面的错?没有及时把谢礼交出去的错?可是,这些都是有很多原因的啊——不就是私心么。

私心作祟。

心里的某一个角落在悄悄地说。

其实一开始就打着把雨宫先生约出来参拜的主意,所以才没有拒绝妈妈说“马上就要20岁了先穿一次振袖吧”的提议;在0点刚过的时刻就给他发送消息,还是约在人应该是最少的凌晨时分见面,怎么看都别有用心不是吗;谢礼也只是个万一被拒绝了的时候可以用来让自己不会太丢脸的借口而已,虽然到现在还没用上——

不想承认,绝对不想承认这样厚颜无耻的自己,这样卑劣的心情要是被发现了的话……

一瞬间全身的血液就好像冻住了一样,就连脚步也无法在向前迈动分毫。

发生在这边的异状很快就被雨宫雨发现了,他也停了下来,露出了似乎是有点担心的表情。

“没事吧?脸色很难看呢。”

“只是……想到一些事情……”

“真的不要紧吗?你上去相当烦恼的样子哦。”

“欸……烦恼,那么……明显么?”

和文化祭时候的带路不同,这次他们是并肩走着的,所以表情也不容易掩藏。若叶再次对自己的失策低头自省之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搞不好今天就会放跑一整年的幸福呢,不过,算了。

“雨宫……先生。”

“什么事?”

勉强果然不适合自己。

“给您……这个。”

递过去的是与她手掌差不多大小的长条礼盒,打开之后可以看到一个以黑色皮革制成的钥匙包,上面唯一的纹饰就是一个占了一半左右大小的烫银字母“A”,其下方还有着些许斑驳的暗红色。

“这是……”

随手打开之后可以看到里面的钥匙扣是刻意做旧的古银色,也附着着一些已经暗淡的红色在上面,就像血迹般的效果似乎会让人想起些什么。最后是右下角的金色刺绣,A·A,雨宫雨,是特意为雨宫先生制作的东西没有错。

“是……文化祭那天的谢礼,我想了很多,最后还是觉得钥匙包这样的东西您大概用得到所以做了这个……”

若叶有些紧张地观察着雨宫雨的表情,发现他聚精会神地看着手上的钥匙包,并没有露出那种因为收到了棘手的东西时的困扰神情才安下心来。

“还有,其实我今天只是为了把这个,呃,谢礼交给您才约您出来见面的,结果那时候不小心就说了让您陪我一起去神社参拜什么的,实在是……”

“……小鸟游小姐。”

“在!”

“这个钥匙包是你做的吗?好厉害啊!”

“诶……?”

雨宫先生刚刚才从那个钥匙包上回神,看起来刚才说的话他都没有听进去啊……若叶苦笑了一下,但随即又转为了被夸奖而有点害羞的表情。

“谢谢您的夸奖,我自己也觉得做得还不错来着……”

当然了,这是为了雨宫先生做的东西,怎么能不用一百二十份心!

“你很擅长做东西吗?”

“嗯……算是吧,从小就比较有兴趣……”

“太了不起了——”

咦……雨宫先生的眼睛好像在闪闪发光啊,总觉得,有点可爱……?

“呐,你还会其他的吗?女孩子是不是都比较擅长编织类的啊?”

“这个……我不方便代表所有女孩子,但我自己的话,应该还算是擅长吧……?”

“果然很擅长?真好……”

气氛不知怎么的就热络了起来,虽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大概是若叶压根就没想过自己竟然也有机会跟那个雨宫雨谈论自己唯一能够感到自信的东西吧。

“雨宫先生你喜欢编织类的东西吗?”说起来,确实有着杂志上也好新闻上也好真人也好,他身上总是有些针织的物件的感觉,现在也是,一条机织的围巾松松垮垮地缠绕在他的脖子上,比起御寒的作用仿佛更像一件装饰。

“喜欢啊!”居然毫不犹豫地承认了,而且还带着没有掺杂任何虚假的伪装的笑容,“你不觉得明明是通过机械的动作和重复排列形成的花纹,编织的产物却有着独特的魅力吗?而手工的编织物又比机械的编织物更加了不起,因为连制作者的感情也会一并地被织进去……你懂这种感觉吗?”

“呃……”

抱歉,不懂。

思考方式完全是两个世界,美感?一直以来支撑若叶织完一个毛线球的都只不过是机械动作带来的枯燥的安心感罢了,只有在编织的时候才可以什么都不用想。感情?怨念吗?

基于太了解自己在积极思考方面的毫无建树,就算被雨宫先生用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着,若叶也无法撬开自己的嘴发出“懂”的音节。

“雨宫先生真是浪漫的人呀。”

她只能小声地说出这样含混的感想,即使这是真心话。

现在在她心里,没有直接织一条围巾作为谢礼的遗憾和庆幸大概仍未分出胜负,所以才会不小心说出口吧:“如果……我也织围巾……”

“什么?”

“啊?啊、呃,那个,如果!如果我送您围巾的话,您会收下吗?”

“我可以吗?”雨宫雨一瞬间睁大了眼睛,但他看着手中的钥匙包,有点为难地笑了,“可是我都已经收到这么棒的礼物了……”

“没关系!就当做是您陪我一起去初诣的谢礼……”

若叶急切地回答,但她还没来得及说完,就看到雨宫雨淡淡地扫了她一眼。

就在那个瞬间,气氛改变了。

“呐……小鸟游小姐。稍微问个问题可以吗?难道说……你是那种不付出什么,就无法安心的类型吗?”

“……”

虽然想要反问“什么意思?”,但是自己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雨宫先生为什么又会知道呢?

她确实是用物质交换友情的人啊。即便对方并没有那个意思,她也一定会做点什么,不做的话,确实就如雨宫先生说的一样,无法安心。

想要成为被需要的人。

想要成为被谁需要的人。


忽然感觉到自己的发丝被谁触碰着,惊慌地后退了好几步之后才想起来自己的身边只有雨宫先生。顺着指尖抬头望去,能够看到那个人此时的脸上正带着后悔的表情。

“……抱歉。”

“雨宫先生您、没有什么该道歉的呀……”

“不,是我失礼了。”

雨宫先生也叹了一声似乎会放跑很多幸福的气,然后他将自己的围巾摘下来,半强硬地绕在了若叶的脖子上,“抱歉,我并们没有打算要伤害你。”

“……”

若叶无言地摇头,这种状况她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才好,想将围巾还给雨宫雨,却被他按住了手。

“如果我说要等价交换如何呢?就让我用这条围巾与你亲手编织的围巾交换吧。”

“这……”这条围巾无论怎么看都是相当高价的物品,到底要怎样才能等价交换啊?若叶刚刚慌张地想要拒绝,然而在看到雨宫先生好像很难过的表情之后就什么也说不出了。

“对不起……”

“为什么你要道歉啊……好啦,继续,我们一起去神社初诣吧?”

“是的……”

手是什么时候被牵着的呢?到刚刚为止胸口还仿佛被巨大的冰块了一般疼痛,可是此时从指尖传来的温暖是那么地鲜明,仿佛把冰块都融化了。

雨宫……先生。

所以才会想哭啊。


之后的两人间的气氛并不只是尴尬,着实沉重到令人感到呼吸困难的地步。

随着越接近神社人流越多越拥挤,两人的脚步也渐渐放缓,只有手还握着。

不放开真的可以吗?可是放开似乎也不是什么好的选择,人这么多,一下子就会走散了的。

于是就这样维持着温吞的牵着的状态,一直来到了赛钱箱的前面才好好地分开。

一直被握着的手已经变得相当温暖,但心里却乱糟糟的,连自己许了什么愿投了多少香油钱都不记得就结束了参拜,晕乎乎地走出来,让临近清晨的夜风吹拂发热的双颊。

“要喝点甜酒暖暖身子吗?我去拿吧。”

还没有等若叶回答雨宫先生就像是要逃避尴尬的氛围一样,已经转身走向了派发甜酒的地点,如此一来若叶也只能站在原地等待。

要不就到这里吧,已经可以了,回去吧。

可是这条围巾该怎么办才好?那个荒唐的等价交换真的要将它实现吗?如果把围巾还给雨宫先生——那就意味着要由自己来断绝他们之间如同奇迹一般的联系。

恩将仇报……即使不这样苛责自己她也是做不到的,因为并不想放手啊。

明明今天也是想和雨宫先生变得更加亲近才约他出来的……

太过贪心了吗?

这样一直持续着负面的思考,眼眶渐渐地酸涩了。正想着这样可不行而用力揉着眼睛的时候,眼角掠过的熟悉身影让若叶惊呼出声:“……小冬花?”

而这时犹如流星一样穿过神社内部——还拖着一个气喘吁吁的男生的女孩子恰好也停下了脚步,听到喊声就望了过来。

“小若叶——?哇~好巧哦!”

这名充满活力,全名为神居岩冬花的少女和若叶是常去的咖啡店的店员与常客以上关系的友人,每天都笑容满面活力100%的她总是能给予若叶好心情和勇气,在这个时候竟然能遇见她,应该是幸运的展开没错吧?

“小冬花……”

紧绷的心情渐渐放松了,若叶好想握住她的手说一声谢谢,可是又担心这样突然会吓到人家,于是犹豫了一下便将视线转向了她身后那位一看就知道是被硬拖着跑了好长一段路还没喘过气来的男生。

“你和朋友一起来参拜吗?”

“我?是和球队一起来参拜!迎新!看日出的啦——小雪这家伙只是个附带啦附带~”

“什……好过分啊冬花!亏我怕你拿不动特地陪你一起下来买东西~~~!”

男生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抗议道,但这一行为除了让他看起来更加可爱以外完全没有任何杀伤力。

“可是小雪真的很没用嘛,连跑步都还没我这个现役JK快,一松手又会迷路,要帮忙的话还不如队长的说——”

“嘎,我伤心了!不过队长根本不可能来帮你的啦,明明是你运气太糟猜拳一输到底好吧?”

“小~~~~雪~~~~~~~~”

警报!小冬花要变身哥斯拉了!

“别、别过来——”

——怎么说呢,面前的这两位旁若无人地互相拆台的样子就好像相声表演一样十分有趣,若叶看着看着就不禁笑出了声。

这一笑那边的两个也不由得停止了打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跑回若叶面前挠着头,“啊~~都是小雪(冬花)不好啦……喂!”

这次真的是忍不住了,若叶大笑起来,边笑边擦眼泪,而冬花和“小雪”就更加不好意思了,只好在原地开始用眼神互相攻击,从结果而言仍旧笑果十足。

好一会儿若叶才笑完了,这次她也不再有什么奇怪的顾虑,直接抱住冬花说了声谢谢。

“哎,道什么谢,小若叶你打起精神来就好了呀!”

冬花爽朗地笑着,突然左手握拳对着右手心敲了一下,“对啦,小若叶你不来跟我们一起吗,球队,看日出!我们队长可帅了唷!今年也一定能带我们队去甲子园的!”

“诶?”

对于这突袭般的邀约若叶下意识就想拒绝,仔细思考之后还是要拒绝。

毕竟……那是T高的球队吧?其次,她穿着振袖,也并不方便跟着冬花去他们球队那边叨扰。更重要的是,她必须在这里等着雨宫先生才行啊。

“抱歉啊小冬花,我就不去了……”

“诶~~~小若叶~~~这种机会很难得的哟!”

冬花还想劝她,一旁的“小雪”却已经看出了端倪,他一把扯过冬花的胳膊就要告辞:“既然那样就算了,若叶小姐希望我们下次还有机会见面啊哈哈,白痴冬花你掐我干什么,你已经忘记我们是来帮大家买吃的了么……读读空气啊!”

“嗯……再见,小冬花还有……雪……君……”

呆呆地望着两人吵吵嚷嚷远去的身影,若叶也不知道自己最后的声音究竟有没有传入他们的耳中。

“关系真好啊……”

“什么真好?”

雨宫先生竟然在这时回来了,若叶不由得再次在心中对拉走了冬花的雪君致以谢意。

“刚刚碰到了认识的朋友,是很有趣的孩子哦。”

要是有机会在其他场合向雨宫先生介绍小冬花就好了,她默默地想着,接过雨宫先生递过来的甜酒。

“雨宫先生,谢谢您。”

“别客气。”

发现她的情绪已经缓和下来的雨宫雨好像也安心了许多,两人各自小口小口地啜饮甜酒,又是一时无言。

“雨宫先——”“小鸟游——”

没想到,开口也是同时,在一番谦让后,还是由若叶先开口。

“雨宫先生,今天真的是非常感谢您,接下来您还打算去抽签吗?如果不去的话,要不要先走了呢?”

“如果你已经想走了的话,我倒是无所谓。”

“不是那样的。”

“……小鸟游小姐?”

面对雨宫先生困惑的神情,若叶好不容易才勉强自己不低下头去。

“其实我……真的很想和雨宫先生您再多待一些时间,可是快到早上了,人还会越来越多,要是您在这里会认出来的话,想必会很困扰吧……而且,我也必须早点回去,思考该给您什么样图案的围巾呀!”

说完最后一句她就赶紧低下了头,生怕雨宫先生看出她掩藏在笑容后面的羞怯。

“……其实你不必考虑这么多,就算真的被认出来被堵住了,我也有带着你逃跑的自信。”平静地在耳边响起的雨宫先生的声音有一种冷酷的傲气,听得若叶心跳不已,“但既然你是为了给我织围巾的话,没办法呐……我们还是去抽签吧!”

“咦咦——?!”

“哈哈哈……”雨宫雨的表情中满溢着恶作剧成功的愉快,“没问题的,只耽搁抽签这么一点时间,况且,你不想知道我们今年的运势如何吗?”

他向着这边伸手,“过来。”

“……呼。”

于是就像着了魔般地,若叶也将自己的手放在了他的掌心之中。


Fin


p.s男神太帅亚历山大,一有压力我就话痨啊哈哈哈又是废话好多的老长一篇请多担待

p.s.s若叶以为小雪是冬花的同学,这个误会只能等下次好好自我介绍之后再消除了呢,幸好不是误会成了女同学

p.s.s.s小雪突然拉冬花走是因为发现了若叶的围巾是男式的所以推测她有跟朋友(?)一起来,至于具体的身份有没有被发现……就要问小雪啰!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祝大家新年快乐!ヽ(゚∀゚ヽ 三 ノ゚∀゚)ノ

评论(4)
热度(14)